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石棉:打造一流红色培训基地
2021年03月09日 11: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9日电 (刘刚 张道杲 甘金奇)“感受红色文化,触摸红色脉搏,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连日来,位于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场镇的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石棉校区游客不断,大家纷纷组队前来红色教育基地体验学习。

川矿记忆(石棉融媒 供图)
川矿记忆(石棉融媒 供图)

  据介绍,为进一步挖掘利用好四川省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传承发展“长征精神”的红色教育品牌,四川省委于2020年4月印发了《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实施方案》,决定采取“1+5”(1个总部:省委党校,5个分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凉山彝海结盟分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的模式统筹规划、整体布局建设四川长征干部学院。

  据雅安夹金山分院石棉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棉校区以“弘扬红军强渡大渡河勇士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结合“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整合安顺场、川矿记忆等红色资源,以“党校+基地”模式,按照“立足雅安、面向全省、服务全国”的发展定位,力争打造一流的红色培训基地。

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广场(石棉融媒 供图)
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广场(石棉融媒 供图)

  据了解,石棉校区规划建设用地百余亩,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有多媒体教室6个,拓展训练营地1个,住宿房间113个190个床位,可同期容纳190人住宿、350人培训。目前,校区推出了三条体验线路,即规划建设栗子坪乡与冕宁县接壤处至安顺场重走长征路精品体验线、美罗镇三明村至山泉村红旗堰徒步体验线、坪阳村至方元村乡村振兴绿色体验线。

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石棉融媒 供图)
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石棉融媒 供图)

  同时,石棉校区突出构建初心体验教育、理论专题培训、能力素质拓展教学布局,采用理论教学、视频教学、素质拓展、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为一体的培训模式,努力将石棉校区建成“革命传统教育的示范基地、干部党性教育的培训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的展示基地和助力革命老区发展的实践基地”。

  目前,石棉校区已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70余期,共培训5300余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