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游、宜居、宜业 成都熊猫超级IP即将登场
2021年03月10日 18: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0日电(唐倩 胡琳)3月10日,为推动四川文旅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大熊猫文化传播高级研讨班在成都市成华区举行。

  据悉,依照成都市委、市政府聚焦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和“三城三都”、构建文旅产业生态圈的规划要求,为全面彰显大熊猫的品牌、文化和经济价值,成都高起点规划建设的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即将亮相。其中,核心项目熊猫基地改扩建工程今年5月建成,并将于近期对外开放。届时,一个有内容、有情怀、有市场、有影响的国际熊猫超级IP将闪亮登场。

成都市熊猫国际旅游景区。(唐倩 摄)
成都市熊猫国际旅游景区。(唐倩 摄)

  文旅业态新——熊猫IP全产业链体系初具规模

  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锦城公园东北角,涉及成华、金牛、新都三区,规划总面积35.36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面积11.02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3.92平方公里。围绕“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北湖生态公园两大核心资源,度假区规划构建了熊猫IP全产业链体系,以“熊猫+、国际+、旅游+”为路径,打造熊猫“强核IP”,发展“熊猫+”多极化业态,推进旅游度假产品创新和多元消费场景交融互动。

  国宝“熊猫”无疑是该度假区特色最鲜明的主题。根据项目规划,区域内的主导产业包括“熊猫·科研科普”“熊猫·国际旅游”“熊猫·精品文创”三大主导产业。项目将通过“科技交流、教育研学、主题游乐、主题演艺”四个细分业态,依托新消费新场景和完备的产业链条,打造享誉全球的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

  为更好地服务游客,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全域规划布局了文创演艺博览小镇、主题酒店聚集区、精品植物博览园、农业农庄景观区、交流港等产业空间和其他功能性空间。

  据透露,该度假区还将围绕熊猫文化内涵,开展一系列生态文化旅游体验项目,推进成都公园城市生态价值的高效转化。

大熊猫文化传播高级研修班。(唐倩 摄)
大熊猫文化传播高级研修班。(唐倩 摄)

  旅游配套全——多措并举促进文旅消费

  “未来我们将以文旅商融合为方向,发展都市精品环游”,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以餐饮为例,度假区将以熊猫为主题引进特色餐饮。同时,针对休闲度假人群,布局各类型本地美食,满足游客品尝本土菜品的需求。而围绕商务人群,度假区将聚集国内品牌餐饮企业,满足其商务宴客的需求。

  据介绍,未来在该区域楼内,将以熊猫为主题发展商务休闲,与商务楼宇、酒店等资源相结合,通过商务旅游、会展旅游等吸引高端商贸消费人群,推动复合型商业发展。“布局的各类酒店也将以熊猫为主题”。

  为促进文旅消费,满足商务人群和旅游人群的购物需求,度假区还将发展精品购物,着力新建一批特色商业综合体,并重点发展时尚买手店、设计师店、主力百货、品牌旗舰店、直营店等业态,吸引商旅人群就地消费。

  据了解,下一步,功能区将进一步从全球招引“熊猫+科教研学、精品文创、高端配套、度假休闲、品牌展演、国际游乐”六大领域的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力争打响有内容、有情怀、有市场、有影响的国际熊猫超级IP。一个宜游、宜居、宜业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未来可期。

研修班成员参观熊猫国际旅游景区。(唐倩 摄)
研修班成员参观熊猫国际旅游景区。(唐倩 摄)

  巴蜀田园美——熊猫景观轴展示精品全域旅游文化

  在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内,巴蜀农耕风采大美田园将形成一片独特的风景,天府之国的生态田园风光将展现其独特魅力。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在成都举行,在城市界面有机焕新的同时,熊猫旅游度假区城市空间品质也得以高效提升。

  如今,通过实施“两线三片十二景”特色景观塑造,沿蜀龙路、熊猫大道两侧建慢行绿道,植入熊猫文化元素、大运主题符号、植物花卉等景观,蜀龙路等熊猫景观轴已初步呈现。同时,备受期待的“网红打卡”“微度假公园”“景观花海”等主题场景也正在全力打造中。精品全域旅游文化展示轴线正在形成。

  据透露,度假区核心项目熊猫基地改扩建工程将于今年建成,并于大运会前对外开放。建成后,该项目的规模将扩大3倍至3570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