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病魔来袭 武警官兵伸出援助之手
2021年03月20日 11: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0日电 (吴平华)19日,早春的川南大地细雨沥沥,空气中仍残存着丝丝寒意,但在武警宜宾支队兴文中队营区内,一封感谢信带来的温暖与感动,深深萦绕在官兵心头。

  “感谢,感谢人民子弟兵,谢谢你们在我女儿最危难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会议室内,兴文县博望山镇晏阳村村民舒松涛紧紧握着兴文中队指导员杨超的手,噙着泪水的眼里满是感激。

  舒松涛的女儿叫做舒锐佳,是兴文县香山民族初级中学的一名中学生,今年13岁。3月初,正在学校报名的小佳佳突然四肢无力、全身皮肤发白,送医后,经检查并确诊为急性白血病,情况十分危急。

  小佳佳家里并不富裕,爷爷常年卧病在床,姐姐在泸州上高中,母亲在家照顾爷爷和年幼的妹妹,全家所有收入全靠父亲舒松涛打零工的微薄收入为生。小佳佳患病的消息,对这个家庭而言不啻于晴天霹雳、雪上加霜。

  香山中学与兴文中队有着深厚的感情,每年三、四月份,香山中学的老师都会主动来到中队,为准备考学的战士辅导功课,中队则不定期邀请学校师生到中队观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香山中学的学生,对中队官兵而言就像弟弟妹妹一样亲切。

  了解小佳佳的情况后,指导员杨超第一时间将情况告知中队官兵。看到小佳佳躺在病床上与病魔勇敢斗争的照片,官兵们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共募集善款6542元。四级警士长都昊成已调离中队多年,在得知这一情况,也主动找到熟悉的战友,请他们帮忙捐了200元。他在电话中动情地说道:“我是兴文中队出去的兵,兴文是我的第二故乡,兴文人民是我父老乡亲,乡情有难、八方来援。”

    病魔无情,官兵有爱。事情在该支队传开后,更多官兵主动通过爱心救助平台,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50、100、200……涓涓细流涌入这个困难的家庭,为小佳佳带来了生的希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