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签约20个数字经济项目 内江被授予“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基地”称号
2021年03月30日 16:2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 (刘小玲)3月30日上午,以“数‘聚’内江智‘惠’未来”为主题的2021内江市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开幕式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会上,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授予内江市“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基地”称号;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研究会向市中区、东兴区授予“大数据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和“数字经济服务示范基地”称号。

授牌仪式。王斌 摄
授牌仪式。王斌 摄

  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内江与各方签约数字经济项目20个,投资金额71.43亿元,涉及通讯基础设施、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商贸服务、商业综合体、服务业、科技教育、大数据、电子商务等领域。

  其中,内江市5G通信基础设施全域覆盖项目,总投资11.6亿元。根据5G网络建设规划,2022年年底前,在内江市累计新建5G基站4200个,实现各县(市、区)城市核心区、重要功能区、重要场所、重点交通沿线全覆盖。投资10亿元的成渝政务云异地灾备中心,建成后可提供3000台架机架能力,同时能容纳120000台服务器的运算能力。内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携手,组建大数据产业发展公司,在智慧城市建设、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经济发展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助力“数字内江”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王斌 摄
签约仪式现场。王斌 摄

  会议举行了北京信工博特与内江博特智能“谛听智能内容风控平台”发布仪式,信工博特(内江)成渝产教基地内容审核业务合作项目也在会上签约。北京信工博特科技智能有限公司CEO戴亦斌表示,接下来将依托平台,把全国一些重要的数字经济产业机构和企业“拉”到内江来落地,加快促进人才、技术、数据与产业集聚内江,共同促进内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据了解,博特智能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导向、产学研一体化的高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谛听智能内容风控平台”是基于AI智能内容识别技术、专业内容审核团队以及高效智能审核系统,打造的7$小时的人机协同审核服务平台,为企业量身定制内容风控策略、审核规则及审核标准,支持包括文本、图片、音视频以及直播等在内的全方位内容形式的审核,可以帮助企业降低内容运营成本和内容运营风险,提高审核效率。

活动现场。王斌 摄
活动现场。王斌 摄

  会议还推介了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成渝新经济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高新科创园、新经济产业园、川南数字文娱产业融合示范项目等48个数字经济产业项目,投资金额317.66亿元。

  近年来,内江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数字经济发展力度,加快推进“数字内江”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内江是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已培育效率源科技、富乐德科技、巨腾国际等多个规模以上数字经济产业知名企业。在四川省率先建成“全光网城市”,全市互联网出口总带宽已达到2100G。首批启动5G建设工作,建成覆盖各县(市、区)中心城区主干道、高铁站、重点商圈的5G基站1209个,推广数字校园、智慧河长、5G华为ICT学院等一批示范应用场景,仅2021年一季度打造数字化转型标杆项目19个,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连续7年居全省第3位,先后荣获全国“信息惠民”试点城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等荣誉。

  “拥抱数字经济蓝海,前景美好、未来可期。”内江市委书记马波表示,数字经济引领时代、引领发展、引领未来,内江始终把发展数字经济摆在重要位置,加快建设成渝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协同区。希望更多专家、企业家与内江深入合作,把内江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携手共享机遇、共创未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