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西充: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前行
2021年04月05日 21: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党员群众们一起学习于江震的先进事迹。 西充县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群众们一起学习于江震的先进事迹。 西充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5日电 (吴艺)近日,在西充县占山乡于江震故居的院坝里,一堂别样的党史教育课正在上演。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该县占山乡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感恩党缅怀先烈于江震”坝坝会暨祭奠英烈活动。

  据了解,于江震是西充县占山乡樊村沟人,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川北地区最早的一批共产党员之一,领导建立了西充县第一个中共支部,参加过长征,曾任中共南充西区区委书记、中共中央工业交通工作部副部长、中共中央西南局书记处书记兼秘书长等。

  坝坝会上,村民们同党员干部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倾听着于江震先烈的故事。他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好自豪哦!我们是英雄的老乡!”村民们自豪不已,纷纷感叹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党员群众们一起学习于江震的先进事迹。 西充县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群众们一起学习于江震的先进事迹。 西充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坝坝会结束后,该乡党员干部来到位于县城沁湖公园的于江震铜像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全体肃立,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入党初心。他们在于江震铜像前默哀、鞠躬,用一朵朵黄菊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表达崇高敬意。

  “今天听了于江震同志的革命事迹,重温了他光辉的一生,很受感动,也很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永远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感恩,化为建设占山乡的强大动力,为人民群众服好务,为家乡建设出好力。”占山乡樊村沟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于亮说。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占山乡开展的系列活动只是该县利用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的一个缩影。清明之际,该县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学习党史祭奠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