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1中国城市有机更新与消费场景营造大会将于4月15日举行
2021年04月08日 16: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国城市有机更新与消费场景营造大会海报。成都市商务局供图
中国城市有机更新与消费场景营造大会海报。成都市商务局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 成都市商务局8日透露,2021中国城市有机更新与消费场景营造大会将于4月15日至16日在成都举行。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成都市商务局等主办,汇聚国际、国内城市更新领域知名学术领袖、行业大咖、核心机构等多方资源,从城市建设、场景营造、产业布局等维度,分享经验、凝聚智慧,更新理念、促进合作,为推动城市更新提供决策参考,为成都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未来5年城市更新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对于城市更新,成都早已开启探索之旅。2019年年初,成都主城各区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展开,随后城市更新项目不断亮相。今年,成都发布“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位列其中,随着成都“中优”计划发力,成都城市更新将迎来爆发期。

  据了解,在本次大会开幕式上,《成都市城市有机更新白皮书2020》《成都城市(楼宇)更新研究报告》将重磅发布,针对当下城市更新的新格局,为城市决策提供系统化分析和参考,多位城市有机更新发展方面的专家也将带来主题分享。

  除展示城市更新成果、共绘公园城市图景,本次活动还有重磅签约合作“上新”,现场将举行成都市重要城市更新项目和成都市核心城区重要城市更新及消费场景营造项目签约,围绕这些“上新”项目,成都将展开城市发展的崭新探索。

  据本次活动组委会介绍,2021中国城市有机更新与消费场景营造大会将从政府与市场两个角度共同探讨城市更新的理念与实践,评选各地已实践成功的经典城市更新案例进行参考、借鉴,还特别把“消费场景营造”作为重要内容,邀请全国各地有实践经验的行业代表分享交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