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青白江推出102个“掌上办”事项
2021年04月14日 11: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 (钟华张浪)14日从成都青白江区获悉,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信息技术,大力推进数字政务建设,青白江推动水电燃气费缴纳、公积金查询、社保卡申领、交通违章罚款处理等102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指尖办”,让群众只需一部手机即可办理相关事项,享受“人在家中坐,事情全办妥”的服务体验。

  “我们优化升级了‘青松办’智慧政务平台,集成政务地图、政策百科、网上办事等10大智慧政务场景运用43个功能。”青白江区审批与营商环境局负责人介绍,群众只需关注“青白江服务”微信公众号,就能实时查看各个政务网点的办理事项、排队情况等情况。同时,平台还能智能推荐距离最近、等待时间最短的网点。对于企业来说,只需输入名称,即可查看所有能享受的惠企政策,并可在线申报,实现“一站汇聚、在线查询、在线申报、精准推送”。从去年10月“青松办”智慧政务平台升级上线至今,已为12万多群众提供服务。

  据介绍,下一步,青白江区将坚持“用户思维、需求导向”,优化掌上服务,推动更多事项“掌上办”“指尖办”,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