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剑阁93岁老人生活节俭 缴纳万元特殊党费感党恩
2021年04月14日 13: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 (王春波郑植译)“这笔党费是我对党的一个心意。”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开封镇的一处民居里,93岁的梁本恭老人步履坚定,衣服上别着中国共产党党徽。

图为93岁的梁本恭老人。王春波摄
图为93岁的梁本恭老人。王春波摄

  谈及他今年缴纳了10000元特殊党费,梁本恭笑道:“我老了,不能再为党做更多事。今年是党的百岁生日,这笔党费是我对党的一个心意,希望能用在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上。”

  “当年的入党申请书我还是用毛笔写的哟。”梁本恭于1954年加入共产党,是拥有67年党龄的老党员,回想当年的入党场景,老人现在都记得入党申请书上的一些话语。

  1952年参加工作以来,梁本恭先后在剑阁县原开封区工所、县政府、县革委会办公室、县委工交部等单位工作,因工作表现优异,多次被上级部门表彰奖励。

  “我们搬过好几次家,爷爷都把它们收拾得很好。”梁本恭的孙女梁虹从衣柜的抽屉里给记者拿出老人珍藏数十年的获奖证书,大多是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

  谈到过去的荣誉,梁本恭说道:“过去的事就不提了,共产党是光荣、伟大的,我愿意尽党员义务,这是我该做的。”

  “作为共产党员,要跟党走。”

  1980年,已经退休的梁本恭听到原中营村村民反映出行困难问题,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募捐活动,修建起一座漫水桥,方便群众出行。

  “爷爷特别关心国内外大事,常常给我们讲各种新闻。”梁虹说,梁老每天都会收看《新闻联播》电视节目。“爷爷经常对我们说,作为共产党员,要跟党走,忠于党,要听党话。”据了解,在梁本恭老人的带动下,全家四代人共有6个党员。

  “其他国家应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梁本恭老人流利而坚定地说道。

  “我想向党唱一首歌。”

  梁本恭老人心脏不好,还患有脑梗塞,老伴敬从珍患糖尿病多年,两人的生活支出主要靠梁本恭4000元的退休工资。

  “你是党员,缴纳党费应该的,我没有意见。”此次缴纳10000元党费是他们从日常开支中节俭出来的,梁本恭老人事先只告诉了老伴敬从珍,老伴很支持。据介绍,这已经不是梁本恭第一次缴纳特殊党费。

  “我们是地震灾区,党领导我们重建了家园,我很感激,想表达自己的心意。”2011年,建党90周年时,83岁的梁本恭老人独自坐车3个多小时,前往下寺镇缴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

  当问及建党100周年,有什么想对党说的话时,梁本恭笑着说:“我想向党唱一首《你是灯塔》,有二三十年没唱过了哟。”

  “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你就是核心,你就是方向。”梁老唱歌时的神情认真而坚定。“参加工作以来,党非常关心我,我一辈子感党恩,跟党走。”

  据悉,梁本恭老人缴纳的10000元特殊党费已按要求交至中共中央组织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