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举行钢筋工职业技能培训考核
2021年04月14日 15: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 (石华霜)日前,叙永县龙凤镇黄家坝村村公所热闹非常,身穿“永宁工匠”红黄施工服的学员们,展示着自己的手艺,这是龙凤镇叙永县永宁工匠学校2021年龙凤镇黄家坝合格证钢筋工培训一班考核现场。

考核现场。
考核现场。

  为确保每位参训人员经过培训都能熟练掌握初级钢筋工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顺利取得资格证书,在永县永宁工匠学校和镇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下,经历了几期培训后,叙永县永宁工匠学校到龙凤镇黄家坝村对钢筋工培训一班技能学习和掌握情况进行现场考核。本次考核采取现场操作的方式,由考场老师现场出题,参训人员现场就地操作,现场打分。抽取考题后,参训人员分头行动,对钢筋进行除锈、调直、连接、切断、成型、安装钢筋骨架等操作,大家热情高涨,考核顺利结束。

  钢筋工职业技能培训考核,有利于培育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职业技能,弘扬“工匠精神”,更好促进农村人口就业增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