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筠连县:俯下身子解民忧 弯下腰杆办实事
2021年04月14日 14: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 (吴平华 聂小川 熊学江)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入民心。近日,筠连县各乡镇、部门(单位)推出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筠连县民营医院联盟医生为群众免费义诊。聂小川 摄
筠连县民营医院联盟医生为群众免费义诊。聂小川 摄

  两新服务进万家,民营医院来义诊。近日,筠连县民营医院联盟分三个小组,分别前往沐爱镇、蒿坝镇、筠连镇为群众提供免费眼科义诊服务、普及眼科医学和健康知识。截至目前,义诊活动共发放各类眼部疾病预防及治疗知识手册、眼睛保健等宣传单1200余张,开展义诊500余人次。

  巡回审判走进村,为民解困办实事。近日,筠连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联合苗族乡甜竹村村民之间的土地纠纷案件,经承办法官综合考虑后,决定将巡回审判车开进甜竹村村民委员会,就地审理此案。通过暖心释法和耐心调解,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干旱少雨用水难,消防大队来解决。因近来全县干旱少雨,导致部分偏远村社用水困难,为保障群众的生活用水,筠连县消防大队开展紧急送水行动,为村民送水10余吨,受益群众达1000余人,有效地解决了村民用水的燃眉之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