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开展禁毒排查
2021年04月14日 15: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 (罗晶晶)为进一步加强精麻药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规范管理,保证其合法、安全、合理使用,规范辖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经营秩序,增强辖区医院、诊所、药店法人及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全面做好精麻药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管控工作。近日,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派出所、禁毒社工、网格员对辖区的医院、诊所、药店开展精麻药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排查。

排查现场。
排查现场。

  在排查工作中,排查组先后深入辖区内医院、诊所、药店等开展工作,查看其是否建立台账、药品的采购清单、生产厂家、进货渠道、销售使用情况以及物质的仓储、管理人员的身份信息等,要求各诊所、药店法人加大对精麻类药物和新精神活性物质的规范管理,严防流入非法渠道。

  同时,禁毒社工向医院、诊所、药店及从业人员宣传关于管制药品规范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与各诊所、药店签订禁毒承诺书。

  此次活动,共排查辖区医院、诊所、药店共9家,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签订责任书9份,进一步规范了精麻药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经营、使用秩序,防止流入非法渠道,增强了辖区医院、诊所、药店主动防范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确保广大居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