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川西监狱:党史教育映初心 为民办事解难题
2021年04月14日 19: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 四川省川西监狱(以下简称川西监狱)政策法规与信访科日前收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转来的一封感谢信:“您们对服刑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您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让我们发自内心地感动!在此我们全家及亲属向川西监狱全体干警献上深深的谢意!”

川西监狱将罪犯何某送往医院治疗。四川省川西监狱供图
川西监狱将罪犯何某送往医院治疗。四川省川西监狱供图

  据介绍,去年11月,罪犯何某在川西监狱服刑期间诊断出患有癌症,该监狱及时将其送往病犯医院进行手术治疗,让何某病情及时得到控制。根据何某的病情及改造表现,该监狱依法依规启动了暂予监外执行程序。

  为了给何某提供更好的医疗条件,其家人在华西医院预约了医生对其进行诊疗。诊疗前,华西医院的医生要求家属提供何某之前就医的病历和切片标本。

  由于病犯医院特殊性,何某的亲人一时难以取得治病所需的病历和标本,何某的父亲便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政策法规信访处进行求助。

  在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通知后,川西监狱政策法规与信访科向监狱领导作了汇报,提出处理意见,积极协调刑罚执行科,并与何某父亲取得联系,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回复办理情况。

  由于何某情况特殊,刑罚执行科民警经过不懈努力,反复多次沟通协商,终于为何某借出了病历资料和切片标本,为何某能及时手术争取更多时间。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川西监狱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监狱工作的满意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