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开设青年夜校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青春力量
2021年04月15日 14:3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吴平华 秦旭)  “四川是红军长征历时最久、行程最长、活动区域最广的省份。从四渡赤水到飞夺泸定桥,从爬雪山到过草地,我们巴山蜀水的每一寸山河,都留下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近日,一场接地气的党史学习课在宜宾市翠屏区永兴镇政府会议室开了起来,白天用于政府开会的地方,晚上则成为了青年村干部学习的场所。

活动现场。秦旭 摄
活动现场。秦旭 摄

  会议室里,永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逢梅,正在解读党的发展历程,用党的实践经验帮助青年干部提高解决困难的能力和水平。青年党员干部们认真听讲,听到激动处,发出阵阵掌声。

  越海洋是市级机关下派干部,现任永兴村党总支副书记。“刚过来的时候,由于和村民们缺乏沟通,总感觉和大家有距离感。”越海洋表示,上夜校学习党史,不仅让他学到了理论知识,还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

  据了解,为了淬炼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永兴镇于2021年初举办干部职工“青年夜校”,课程采取集中学习、网络教学、实践学习等多种形式,主要围绕党性教育、时事政治、公文写作、专业技能等,通过夜校集体补课充电学习的方式,营造良好的积极向上氛围,促进青年干部快速、稳步、健康成长。青年夜校现已举办4期,参加培训140余人次,建立专家教师库30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