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旌阳区原创话剧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4月15日 15: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周长虹)“三线建设”是新中国历史上一场以战备为指导思想的大规模国防、科技、工业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线建设”的实施为增强我国国防实力、改善生产力布局以及中国中西部地区工业化做出极大贡献。

  为弘扬奋斗精神,缅怀大多已逝去的第一代“三线人”,致敬奋斗者,近日,德阳旌阳区将携手北京人艺导演、编剧、主演、舞美制作等国内顶尖话剧团队打造原创话剧《月上东山》,献礼建党100周年。

  该部话剧共三幕六场,加上序幕和尾声,共计八堂景。话剧以“三线建设”中崛起的核心城市之一德阳市的重汽厂为主线,时间跨度五十多年,通过“三线建设”创业者及其后人的工作、生活诸方面展现一部“三线建设”及其精神传承的历史长卷。有着高学历且不计个人恩怨得失的拓荒者和掌舵者山东人秦汉川、长得娇小漂亮却有着“女汉子”性格的工程师上海人杜仲、正直、硬朗又深情的军转干部东北人罗旺年、热心肠的技术能手四川人姚兰、心思缜密又不善言辞的技术高手四川人常江、性格如川菜般麻辣的德阳本地人食堂三姐、喜欢以上海人自称的苏北人周百里……剧本中所写的人物性格特点各异、地域各异,既是历史的真实,也为人物塑造增添了色彩。

  据悉,《月上东山》将于6月在北京、成都、德阳精彩呈现。目前,该话剧正在筹备阶段,并于4月17日开始面向德阳本地进行剧中部分男女群众演员、儿童演员招募。该话剧是旌阳区致力于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推出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通过“电影+舞台”这一表演形式让党史故事更形象,更利于传播,做到让老一辈有共鸣,新一代有感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