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达州市达川区公安分局联合当地政府在林区架设森林防灭火“千里眼”
2021年04月16日 13: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达轩)近日,进入森林防灭火高风险期以来,达州市达川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政府在试点乡镇推广建立架设森林防灭火“千里眼”,进一步减轻森林防灭火压力,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通过选取居住最高点、视野最开阔、住户人口最多、森林防灭火意识最强的“五最”家庭常住户,给予户主一定补助,让其成为森林防灭火瞭望员,待火情发生时,就可以利用居住高点、视野开阔和足不出户的优势,第一时间将掌握的火源位置、火势强度及火场周边等信息向政府和公安报告,帮助森林防火指挥人员迅速掌握火场情况,及时准确的开展组织扑救工作。

  达川区森林防灭火“千里眼”的建立,是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森林防灭火方针的又一重大创新举措,该举措的建立可有效解决森林防灭火检测预警盲区和人手不足的突出问题,在林区编织一张严密的森林防火防范网,为实现扑救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