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江阳开展2021年防汛地灾联合应急演练
2021年04月16日 14: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周述奎 李陈琼)为进一步提高街道防洪、地灾的快速反应能力、决策能力和应对能力,加强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援和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日前,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联合生态滨江涉水联盟成员单位泸州市航务局、长航公安泸州水上派出所、港区海事处、南城卫生院、民兵等等100余人开展2021年防汛、地灾联合应急演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演练以2020年“8.19”抗击洪峰为背景,在洪峰来临前快速完成应急疏散、水上救援、停车场车辆撤离、沿江商铺转移等项目。下午3时许,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川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下达启动防汛抢险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指令,各小组按照职能分工迅速开展疏散群众、转移车辆、抢救人员、搬运物资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分工明确、过程紧密、处置突出、救援得力,历时1小时,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防汛地灾应急联合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防汛队伍的救援技能和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了与辖区单位的联动配合,实现了覆盖面更广的物资装备、救援队伍的共建共享,为下一步防汛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