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内江高新科创园招商启动暨签约仪式举行
2021年04月16日 14: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王爵)4月15日,内江高新科创园招商启动暨签约仪式举行,活动邀请国内外智能科技、数字经济等领域的金融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家代表与专家学者共计150余人参与。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牟小云,四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四川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品华,北京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魏立,内江市副市长陈万见出席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陈万见在致辞时表示,内江高新科创园是内江致力发展总部经济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重要载体,内江将秉承客商至上理念,及时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以此为契机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早日建成成渝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内江各部门将全力支持、通力协作,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支持各类企业到内江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杨品华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内江经济社会取得了快速发展,全市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内江高新区作为四川省内最年轻的国家高新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全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落地,产业链条逐步形成,辐射作用日益显现。希望内江紧紧围绕四川省委发展定位,重点聚焦“四新一大”新兴工业发展格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工作要求,特别在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双创环境,落实经费保障,搭建创新平台载体,壮大科技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

  牟小云在致辞时说,内江具有较强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内江高新区积极融入“成渝研发、周边转化”的产业创新生态,将大力推动双城地区产业项目合作。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成渝产业和金融的深度结合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内江高新科创园积极开拓创新,带头扩大内江科技发展在成渝地区的影响力,希望川渝两地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及科技企业,按照“十四五”规划,秉持“巴蜀一家亲”,下好“川渝一盘棋”,加强沟通协调,为“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共同努力。

  会上,内江高新科创园“产融互联网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中国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内江分行、四川银行内江分行、宜宾市商业银行内江分行、内江市农村商业银行等银行授信支持内江高新科创园科技创新和新经济产业发展。内江高新区、园区投资建设运营方四川瀚晟同汇建设有限公司与北京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中关村创客小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八戒知产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院校机构及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共涉及18个产业及金融投资服务项目,实现投融资30亿元,各方将围绕项目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园区平台建设开展深度合作,为内江高新科创园推动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蓄势赋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