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检察:开展“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
2021年04月21日 16: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1日电 (刘刚 冯松 陈鹏远)4月20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旨在搭建“检察进乡村”的桥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积极落实“为民办实事”活动,为推动基层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培训现场(雅安检察 供图)
培训现场(雅安检察 供图)

  据介绍,培训会上,参训人员通过观看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授课的视频——《关于民法典的几个问题》,了解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制定的总体考虑和主要内容。同时,大家还参观了检察院12309大厅,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加深了对检察机关的认识。

  同时,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还向基层干部介绍了雅安市检察院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的相关情况。范文清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为基层治理现代化、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服务、检察产品,将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干部的法律素养和基层干部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面对面”讲授(雅安检察 供图)
“面对面”讲授(雅安检察 供图)

  据悉,下一步,雅安全市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对接服务,积极回应乡村干部在基层管理中的司法需求,通过“送法进基层、法律会诊”和法律咨询、警示教育、法律培训班等形式,不断提高基层法律意识和防范法律风险能力,为乡村振兴、城乡和谐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