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1千禾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赛4月24日鸣枪开跑
2021年04月21日 16: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1日电(起钰婷 刘忠俊)21日一大早,在眉山市阳光体育会所,伴随着《中国功夫》音乐声起,百余名夕阳红艺术团的老人身着练功服,耍起了太极功夫扇,开关扇子的声音整齐响亮,十分精彩。他们这是在为2021千禾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东坡站)跑遍四川(东坡站)(简称:“东马”)的演出做准备。

“东马”文艺演出排练现场。(眉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马”文艺演出排练现场。(眉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4月24日上午8:00,“东马”将在眉山市东坡区鸣枪起跑。届时,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5000余名选手将从眉山市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出发,赏公园、看美景,用脚步来丈量千载诗书城的底蕴与魅力。

  据了解,为营造良好赛事氛围,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同时向全国观众展现东坡的城市文化特色,“东马”赛事组委会根据赛道距离和跑者的身体、心理状态变化,在“东马”比赛当日,沿途将举办20余场展演,共近30个精彩节目。

“东马”点位之一:苏轼公园。(眉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马”点位之一:苏轼公园。(眉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古典舞《婵娟》,是“东马”起点的一个节目,出自心连心艺术团。舞蹈是根据东坡诗词“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改编而来,满满的东坡文化元素,象征着全国各地朋友在东坡团圆。

  表演点位在宏远盖丽外的青神竹编龙,制作始于1987年,经过“竹编状元”殷超为首的近千名竹编巧匠和民间工艺师的上千次的探索修改,竹编龙呈现“轻、精、活”的特点。表演时男女各一条竹龙,男子龙长35米,翻滚折转中极富神韵、栩栩如生;女子龙长32米,舞动起来十分轻盈飘逸、姿态优美。

“东马”点位之一:远景楼。(眉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安排在赛道沿线终点300米处、由大北街小学学生表演的大型团体操《百年辉煌》,以巨幅五星红旗、党旗为开头和结尾,中间为纱球操,640名学生队形变换组成“1921、2021、中国建党100周年”图案,表达学生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献礼建党100周年。

  这些表演中,既有体现东坡地方特色的变脸吐火、擂龙鼓,也有啦啦操、太极扇、古典舞、合唱、舞狮等特色节目,为了献礼建党100周年,专门加入了红色元素。另外,今年还新增了皮划艇表演,届时皮划艇运动员将在东坡湖里给“东马”选手们加油助力。

 在“东马”比赛当日,沿途将举办20余场展演,共近30个精彩节目。(眉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东马”比赛当日,沿途将举办20余场展演,共近30个精彩节目。(眉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除了文艺、体育表演,“东马”从赛道的文化氛围营造、奖牌设计和参赛包设计上都将体现东坡文化,让苏东坡“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的豪气干云与马拉松赛精神完美契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