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建八局工地“龙门阵”式阅读:“职工书屋”成为“休闲”好去处
2021年04月24日 17:0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4日电 (董艳秋)今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青年职工、工友党员走进“项目职工书屋”,通过“半小时‘龙门阵’式阅读”,阅览各种图书,让“工地职工书屋”成为工地一线建设者“休闲”好去处。

图为读书分享会。
图为读书分享会。

    据悉,该公司工会为培养职工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通过开展读书交流会,组织青年职工、工友党员走进“项目职工书屋”,分享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探讨读书经验,结交书友,以书为媒,读书交友,激发一线建设者读书热情,让“读书充电”成为职工“软福利”。

  “职工书屋里有党史、法律、建筑等各类书籍特别丰富,而且每天还能有报纸看,虽然在学校也学了相关的书籍,现在又可以温故而知新,项目部每月还会评选‘阅读明星’鼓励我们多读书、读好书。”新入职的中建八局成都环城生态综合修复项目员工陈卉说。

青年职工正在阅读。
青年职工正在阅读。

  “我们在今年世界读书日当天,首次推出‘龙门阵’式阅读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在工作之余,让青年职工、工人们走出宿舍、走进书屋,坐在一起以摆‘龙门阵’方式阅读学习、探讨,进一步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项目基层。”该公司工会主席刘文起说。

  据了解,该公司项目员工日常还化身红色讲解员,利用“建筑工人产业学校”发起每周一堂分享课,以微视频的形式在建设一线为工友讲解红色精神内涵。(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