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获评“成都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示范网点”
2021年05月17日 13: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成都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示范网点”荣誉奖牌。(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 供图)
“成都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示范网点”荣誉奖牌。(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 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7日电 (唐倩 胡琳)近日,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获评“成都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示范网点”,成为了温江区首家获此荣誉的金融机构。

  据悉,为满足周边小商户兑换零钞的需求,以及提供更优质便民的现金服务,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专门开通了一个名为“恒丰小面额人民币预约兑换联系群”的微信群。“在建立微信群之前,我们先把这条街上的商户都‘采访’了一遍,一户一户地了解他们对小面额现金和残损币等的兑换需求。”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内负责对接商户的员工刘蓉介绍,“然后请商户们加入微信群,为他们开通一个最快得到响应的预约通道。”经营着一家废品收购站的文师傅表示:“很多将废品送来站里回收的人还是习惯现金交收,但废品金额一般不大,对方也不方便找零。通过提前跟银行预约换好零钱,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银行员工为老年客户提供现金服务。(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 供图)
银行员工为老年客户提供现金服务。(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 供图)

  此外,在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为创建现金服务品牌而推行的“331工程”里,“提供优质适老化服务”也是现金服务中一项重要内容。“作为现金服务需求最突出的群体之一,老人需要怎样的银行服务一直是我们的关注重点。”支行相关负责人认为,“所以从厅堂服务,到柜面服务,再到网点外的延伸服务,我们都在思考如何加上‘银色滤镜’。”

  据了解,通过在排号机系统内嵌入“老年客户现金业务”模块,支行启动了为老年人提供优先叫号、“闲时免排队”等服务的“银色通道”。沿着这条“通道”,老年客户可直达服务柜台,由支行指派的敬老业务指导员全程跟进办理进度,适时优化业务流程并提供血压仪、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及“大字版”手机银行等智能设备。值得一提的是,支行还特别建立了一本保持“日更”的《老年客户服务档案》。通过及时记录每位老年客户的日常业务和服务轨迹,“银发一族”的需求总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响应。

  如今,刻着“成都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示范网点”的“金字招牌”已经挂在了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的墙上。未来,亦将有更多的公众感受到不断成熟的便利化金融服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