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1中国(四川)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在成都举行
2021年05月29日 10: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9日电 2021中国(四川)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日前在成都举行。

2021中国(四川)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现场。(四川省经济合作局 供图)
2021中国(四川)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现场。(四川省经济合作局 供图)

  据悉,此次会议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联合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承办。来自央企、“3类500强”等国内外先进材料行业龙头企业及省内配套企业负责人,有关院士专家、高校、科研机构、知名商协会及金融机构负责人,相关省直部门、市(州)负责人和各地经济合作部门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段德炳作材料产业发展指导性发言;省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骏主持会议;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翟刚推介了四川省先进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和合作机遇;德国工程院院士、西南石油大学碳中和首席科学家、天府新能源研究院院长雷宪章发表了碳中和背景下欧洲新材料产业新发展演讲;赛迪研究院材料所所长肖劲松分享了国家新材料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相关企业(协会)负责人代表围绕在川发展情况及投资计划作交流发言;自贡、宜宾、广安作了先进材料产业园区投资环境推介;建行四川分行发布了针对四川省材料产业发展专项拟定的具体金融服务措施。

  先进材料产业是四川五大支柱产业之一,经过多年持续培育,四川省先进材料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带动有力、成效显著,2020年,全省先进材料产业实现营业收入6317.3亿元、同比增长6.0%,投资增速达26.6%、高居五大支柱产业之首。本次大会展会结合,直观展示了四川省先进材料产业应用成果和发展前景,反映了四川省材料产业态势,有利于促进省外国外新材料企业了解四川、走进四川、投资四川。同时,加强银企合作,开展专享金融服务,为四川省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据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负责人介绍,四川省已连续四年举办先进材料推进会,本次推进会各方面参与积极性远超往届。大会以四川省重点培育的钒钛、锂电、多晶硅与光伏、稀土、铝基等领域材料为重点,以先进材料产业园区为抓手,深化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引导领军企业入川投资。一方面,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着重提升四川省材料产业创新发展力和核心竞争力,发挥“大平台促大发展”的作用,注重产学研用协体系完善,在整体介绍上突出重点,在区域统筹上彰显产业特色,积极为市(州)、园区及入驻四川省的国际国内领军企业搭建宣传推介、投资合作平台。另一方面,努力实现“三效”,即:一是推动产业链打造高效,在客商邀请上,针对重点龙头企业产业链条开展系列定向邀请工作,推进精准化配比、资源互补。二是推动材料产业园区升级见效,改变传统的推介方式,从推介材料产业发展市州、下沉到推介材料产业承接园区;从推介区域材料产业发展环境,落地落实到推介要素保障;从单纯园区材料产业发展计划,深化到碳综合背景下发展高新先进材料产业发展规划。三是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在传统宣传推介之上加以实物展示,在全面展示四川材料产业基础上突出地标产品,在企业联络考察对接的基础上增加园区主动登门,对接交流实效得以强化。(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