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交建集团:在历史“现场”追寻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2021年06月11日 19: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1日电 (刘航)近日,四川交建集团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梓潼县中国“两弹城”开展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暨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现场教学,重温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两弹”元勋们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

  在三天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邓稼先院士故居,参观两弹历程馆,认真感受老一辈科学家“不计得失为党工作、至真至诚为国奉献”的崇高精神追求,深刻体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图为读书班现场。刘航摄
图为读书班现场。刘航摄

  党史集中学习活动中,通过专题宣讲、现场访谈、情景教学等形式,再现了“红云冲天照九霄”的光辉事迹,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两弹一星”伟业的背景、意义以及精神内涵和新意。

  “党史是最生动的教材,两弹元勋是最鲜活的榜样。”来自沿江高速总包部的学员代表余选林说,由此他联想到沿江高速建设,从最初进场的条件极差,到如今建设稳步推进。“今后在沿江高速建设过程中我们必将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

图为读书班现场。刘航摄
图为读书班现场。刘航摄

  四川交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良春在党史学习班上表示,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党史学深学透、真学真懂,做到系统学习掌握好真谛、跟进学习把握好方向、善于学习明确好目标;要学以致用、真用真行,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四川交建集团跳起摸高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学以明志、真学真严,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党员干部要当好标杆,不计较个人功名得失,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把得住操守、守得住清廉、干得成事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