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首个社区创新基金授牌
2021年07月08日 11: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8日电 (刘刚 张真德 曾凡川)7月7日,自贡市富顺县富世街道吉安社区,举行了“自贡市慈善总会·富顺县富世街道吉安社区创新基金”授牌仪式。

授牌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授牌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当天,富世街道和吉安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实施“省级社区创新治理”试点情况及面临的困难。自贡市慈善总会相关人员就社区创新基金的职能职责及运行管理要求作了说明,并代表自贡市慈善总会向社区负责人授牌。

  据介绍,在授牌仪式上,富顺创新社区治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向基金捐款20000元,助力相关工作的启动和发展,引领社区爱心组织和人士,为社区创新治理作出应有贡献。

  “发展基础条件相对较差的城市老旧小区,切实强化社区社会公益组织发展,提升弱势群体关爱帮扶能力。”自贡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谢丽雅介绍,吉安社区创新基金是富顺县首个社区基金,基金具有募集社区治理公益资金资格,可面向社会聚集更多的社会资源,积累社区资本,完善社区治理结构,对辖区弱势群体开展关爱活动,创建社区居民自治、守望相助、共融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地推进社区公益事业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