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szghbd > 中新网四川

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盾构机施工技术比赛落幕
2021年09月09日 20: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内容摘要: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盾构机施工技术比赛9日落幕。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9日电 (高于茹 龚正仪)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盾构机施工技术比赛9日落幕。

成都市总工会领导为大赛一等奖选手颁奖。(杨郑杰摄)
成都市总工会领导为大赛一等奖选手颁奖。(杨郑杰摄)

  经过2天激烈角逐,来自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的邹景军、任致言、杨冰组成的团队以95.35分夺得桂冠,中铁十一局的刘振东、胡仲、李蒙和中铁二局的黄师林、王伟、夏江涛分别获得团体比赛第二名、第三名。成都市总工会、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体颁奖。

获奖选手向师傅赠送鲜花。(杨郑杰摄)
获奖选手向师傅赠送鲜花。(杨郑杰摄)

  “当听到念我名字的时候,心一下提起来了。”在闭幕式现场,选手邹景军难掩激动心情,“一个多月的付出终于有结果了!”

闭幕式现场。(杨郑杰摄)
闭幕式现场。(杨郑杰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市级一类赛,第一名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实操成绩和理论成绩全部及格,并符合“成都工匠”评选范围的前三名选手,将推荐评选“成都工匠”。

  “本次赛事年轻化特征很明显,‘00后’选手也登上赛场,为紧张的比赛带来青春气息。”据大赛组委会成员刘招华介绍,本次比赛选手年龄在21岁至46岁之间,平均年龄28岁,30岁以下的选手占7成。

  斩获比赛第三名的夏江涛是年龄最小的选手,从事盾构施工3年,目前工作于昆明1号线西北延线。“这是我工作以来第一次参加这种类型的大赛,和其他选手切磋交流,收获很大。”夏江涛说。

  “虽然我在年轻选手中属于工作经验相对丰富的,但备赛期间还是不敢大意。”今年38岁的邹景军已有16年工作经验,先后参与了成都、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宁等城市10余条城市地铁项目建设,发表相关论文5篇,获得授权专利2项。他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新起点,查找不足,提升技能,做好“传帮带”,为地下空间开发行业贡献力量。

  闭幕式现场,获奖选手也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自己的师傅献花表达感激之情。(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