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宝兴:积极开展“环保进课堂”主题宣传
2021年09月09日 20: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9日电 (刘刚 裴晴 宝宣)为引导广大学生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连日来,雅安市宝兴县教育部门在全县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环保进课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宝兴融媒 供图)
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宝兴融媒 供图)

  据介绍,活动期间,全县各学校围绕生态环境、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意义等内容开展了《主题班会课》共105堂,组织学生制作生态环保手抄报400余份,制作宣传栏29个,发放绿色低碳环保手册500余份,环保知识答卷4000余份。

环保手抄报(宝兴融媒 供图)
环保手抄报(宝兴融媒 供图)

  活动中,广大学生纷纷承诺,一定主动行动起来,争做一名讲文明、讲卫生的好孩子。同时,从身边小事做起,规范自己言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创建美好绿色家园。

  据陇东镇中心校六年级一班班主任李勇介绍,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态环保意识,老师们还积极引导大家把生态环保知识告诉家人,利用“小手牵大手”,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辐射效果。

  宝兴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大力宣传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的环保理念”为宗旨,希望进一步断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培养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生态环境道德素养和“主人翁”精神,不断激励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从小立志,为实现“幸福美好家园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