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集中签约72个项目 “雅州新区”同步亮相
2021年09月16日 09: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 (刘刚 赵雪均)“以名山茶文化等旅游资源为载体,雅安名山百万樱花园项目现场签约成功……”9月15日,雅安市投资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市举行。

签约现场(雅安市委宣传部 供图)
签约现场(雅安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介绍,推介会由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雅安市委书记李灼致辞,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当天,包括高端鱼子酱、广电西南数据中心、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等在内的72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大数据、锂产业、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

“雅州新区”部分项目效果图(雅安市委宣传部 供图)
“雅州新区”部分项目效果图(雅安市委宣传部 供图)

  推介会上,雅安还正式推介“雅州新区”,诚邀客商共享雅州机遇、共绘新区蓝图。据了解,作为雅安重大战略部署,“雅州新区”将建设成雅碳中和产业创新示范区、全省西向开放门户型城市新区、川藏战略经济高能级平台,推动形成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力争到2025年,基本形成新区城市框架,常住人口达20万人,地区生产总值达300亿元。

  “雅安是一座生态优越、文化厚重的魅力之城;雅安是一座资源富集、物产丰饶的潜力之城;雅安是一座充满机遇、发展强劲的活力之城;雅安是一座政策优惠、政务优良的重商之城。”签约现场,雅安市委书记李灼表示,当前,雅安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建设长江上游生态高地、全省西向拓展开放高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产业发展高地“三个高地”,大力发展生态经济、门户经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四大经济”,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真诚邀请大家到雅安走走看看,领略山水风光,发掘无限商机,携手开创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雅安将竭尽全力提供最优的政策、最佳的环境、最好的服务,让各位企业家能够放心投资、安心生活、全心发展。

  湖南常宁百万樱花园董事长杨文章认为,雅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交通区位优势及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大家看到了雅安振兴乡村特色旅游事业的巨大前景,希望共同打造出辐射雅安和成都的乡村振兴标杆文旅度假项目。

  据悉,为了吸引客商,雅安实行“一把手”带头招商和全市“一盘棋”招商,全力开展“一网通办”和“一次办”。目前,雅安全市招商引资储备库项目600余个、总投资额5000亿元,涵盖农业、工业、服务业、城市建设及交通建设等领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