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25日 19: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5日电 (陶文斯)“家里燃气用过了要记到关火关阀门,平时要多给厨房通风,尤其是这两天气温有点下降,风也有点大,不要怕吹风就偷懒,不开窗户。”3月24日,泸州市纳溪区安富街道在河西滨江路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向居民宣传安全用气、规范用气知识,引导辖区居民自觉整改燃气安全隐患,营造“燃气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泸州纳溪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陶文斯 摄
泸州纳溪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陶文斯 摄

  今年是纳溪区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攻坚年,安富街道围绕体系健全、机制健全、措施健全,突出人财物保障,建立专班机构、组建专职队伍,落实专项经费,扎实推进辖区燃气安全监管,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宣传、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和应急演练等工作,着力强化责任压力传导,推进“街道—村(社区)—网格—小区—楼栋长”五级联动全域监督,提升辖区居民安全用气意识,筑牢辖区居民燃气安全底线。

  “安富街道辖区内用气户数约16000户,截至目前,已完成100%走访,我们在入户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也在进行燃气安全入户宣传,目前累计发放明白卡16000余张,宣传资料20000余份,并在有条件的物业小区、社区LED屏滚动播放燃气安全宣传视频,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燃气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确保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安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街道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工作已初步完成,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到户不遇情况组织燃气公司进行再次入户,并将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