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九江图书馆:世界读书日 传递书香魅力
2022年04月24日 09: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4日电 (唐倩)23日,为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建设书香九江,引导辖区内的居民共同参与阅读,成都市九江街道的九江图书馆开展了以“阅读丈量世界读书丰富人生”为主题的书签制作、绘画及赛诗会等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成都市九江图书馆 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市九江图书馆 供图)

  活动一开始,孩子们便玩起了“击鼓传书”的游戏,每人先挑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鼓声开始时就逐个传递,鼓声停止书在谁的手中,就由哪位小朋友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或者其中的小故事。随后,大家制作叶脉书签,剪裁和折叠形式多样的彩纸,有的配以可爱的漫画,有的配以喜庆的流苏,每一枚精心制作的小书签里所浸透的是浓浓的书香情谊。

 活动现场。(成都市九江图书馆 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市九江图书馆 供图)

  活动现场,有的绘画,有的朗诵诗歌,还有的小朋友们就平时的阅读感受进行了交流分享。“书就像是海洋,你游得越远,就能看到更多的事物”“阅读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读书让人有成就感”……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踊跃分享自己读过的好书、喜欢的句子、篇目等,共话读书乐趣。

  “我喜欢李白的诗,他的诗豪迈奔放,想象丰富,意境奇妙”今年11岁的刘杰瑞分享着自己的读书感悟,“今天参加这个活动,使我对阅读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希望大家能够做一个爱读书的人。”

  活动结束后,不少孩子纷纷从图书馆借阅书籍,并表示自己以后会多读书多看书,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