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检察机关开展“云培训” 提升宣传技能
2022年05月19日 15: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9日电 (刘刚 钟锦鸣)近日,雅安市检察院组织两级院的通讯员50余人,参加了线上通讯员培训班“云”学习。旨在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质量建设年”和雅安市委“工作落实年”的要求,紧紧围绕雅安市检察院党组提出的“高站位、促发展、勤为民、强监督、提素质、严作风、固基础”发展思路,进一步提升“能动检察”履职能力,持续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

“云培训”现场(雅安检察 供图)
“云培训”现场(雅安检察 供图)

  据介绍,培训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云”系统操作,利用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接收信息,各参训人员在服务社区期间、工作岗位上均可清晰地收听收看培训内容。培训会内容设置丰富,紧跟形势,目的是解决防疫期间及之外的检察新闻舆论宣传的一些现实的紧迫性问题。

  培训中,各位授课老师分别从如何谋划、选题、谋篇布局、分析存在的问题、创新见解和手段、查找学习资料、具体的手法和实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内容丰富全面、针对性实用性强。参训的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生动活泼、互动性强,取得了良好效果。

  “进一步推进全市检察新媒体运营工作,不断提升新媒体运营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实操水平。”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表示,各院各部门要积极落实本次“云培训”技术及人员支撑,必须脱产参加培训,每次课堂签到,并撰写心得体会。后续结合课程和各工作岗位实际,拍摄制作相关新媒体分享课件视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