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 91名新提拔年轻干部接受培训
2022年05月20日 16: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 (刘刚 周振华)近日,自贡市沿滩区纪委监委举办“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修班”,全区91名新提拔年轻干部接受了培训。

培训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培训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授课形式丰富多样。课程内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身边典型案例,特别是对职务违法犯罪和违纪案例的剖析,让自己对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当天,履新不久的沿滩区兴隆镇纪委书记龚德奎说。

  据沿滩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陈志鹏介绍,今年以来,沿滩区从政治领航、成长导航、履职护航、纪律引航四个方面,开展年轻干部常态化教育管理监督,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同时,全区把廉政教育作为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紧盯新入职、新调动、新提拔干部,靶向培训40岁及以下年轻干部700余人次,124名年轻干部得到54名导师帮带,65名年轻干部被选派到一线历练成长。

  据了解,沿滩区在加强教育培训的同时,动态更新了全区243名科级年轻干部廉政档案,强化年轻干部监督管理。印发了《沿滩区关于对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加强监督的通知》《沿滩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等文件。实施科级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排查廉政风险点230个,制定防控措施275条,完善内控管理办法等制度机制75项。

  据悉,沿滩区纪委监委还家访了年轻干部百余人,聚焦八小时内工作、八小时外生活,定制了“廉政课堂+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廉政家访”的“廉政套餐”。针对被处分的年轻干部这一群体,采取“一人一方案”开展回访教育,共帮助22名受到党纪轻处分的年轻干部卸下了心理包袱。(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