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国道318康定市过境段公路建成通车
2022年05月20日 20: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吴万超)国道318康定市过境段公路20日上午正式建成通车。

图为通车仪式现场。
图为通车仪式现场。

  国道318康定市过境段公路由四川省甘孜州交通和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投资,中铁一局负责施工建设。工程主线长9.013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主要工程包括隧道、桥梁、互通立交,设计时速40千米。

  该项工程包含3座互通立交、3座隧道、4座大桥,通过彩色沥青铺装形成外形似彩虹状的立交桥,立交桥在风貌设计中充分融入康定木雅文化、情歌文化等本土元素。此立交桥为旅游线路上进出康定市的必经之地,是康定市的一道独特景观。

  “我们始终秉承‘匠心筑路、畅通甘孜’管理理念,对标高速公路建设标准,着力强化现场管理,突出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全方位、全过程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和环水保关,确保全线顺利通车。”甘孜州交通和城乡建设投资集团副总工程师兼国道318项目指挥长余勇说道。

  “在工程施工阶段,建设者克服了多频次山体滑坡、突泥涌水等困难,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通过增加花草植被,擦亮情歌故乡品牌,同时采用轻质泡沫土等新工艺提升工程质量,以达到民生工程全民共享。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实现了较计划工期提前4个月完工的建设目标。”中铁一局国道318项目负责人屈晓力说道。

图为互通立交。
图为互通立交。

  国道318线康定市过境段公路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境内,其建成后将有力缓解进出康定地区拥堵现状,提高区域路网通行能力,对推动甘孜州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提高公路交通安全、增强应急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