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自流井:檀木林社区党居联盟成立
2022年05月22日 13:4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2日电 (刘刚 自宣)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东街檀木林社区举行了党居联盟启动仪式,18家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及社区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搭建了一个服务社区居民群众、帮扶帮困、助残助幼、助力基层社区治理的新平台。

启动仪式现场(檀木林社区 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檀木林社区 供图)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会员单位签订了《协议书》,按照“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人才共育、制度共创、文化共兴、发展共促”的目标,18家辖区单位党组织和213名社区党员,将发挥各自在资源和人力上的优势,让该社区治理平台真正起到桥梁纽带和载体的作用,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社治共建、成果共享”的目的。

签订《协议书》(檀木林社区 供图)
签订《协议书》(檀木林社区 供图)

  据自流井东街檀木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艳介绍,社区党居联盟成立后,除了能与社区之间进行联系外,单位与单位之间的共同资源、项目可以开展一些合作,把檀木林社区的经济、党建还有居民的文明创建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成立社区党居联盟,辖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将在檀木林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工作的互促共融。

  “党居联盟这种创新形式,是对我们党建工作的探索和创新。”自贡市政协机关党委书记蒋莉表示,希望辖区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加强与檀木林社区的沟通和协作,一如既往地做好包挂工作,为檀木林社区的建设添砖加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