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第十八届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在成都启幕
2022年05月21日 21: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1日电 (记者 贺劭清)21日,中科院成都分院及系统单位携手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青少年宫锦城公园校区开启了第十八届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此次活动以“爱科学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示创新成果、传播科学知识;讲好中科院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回应社会热点,厚植科学文化和彰显科技惠民,营造科学氛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当天,开展了包括主会场报告、科学家面对面、科学游园等在内的多项活动,让现场上百名青少年朋友们与奇妙科学世界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中科院各单位还将通过线上同步开展科学公开课、云游中科院、云参观展览、科普知识竞赛,线下开展走进实验室和科学场馆、科学求真营,以及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宣传等活动。

  在启动仪式致辞环节中,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夏小海表示,此次公众科学日期间,中科院成都分院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并将主会场设置在成都市青少年宫锦城公园校区,对成都市青少年宫更好地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是一种激励。同时,他指出,成都市青少年宫将继续强化阵地建设、丰富公益活动、深化对外合作,不断丰富青少年校外科普教育项目体系,拓展公益性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内容,助力科技人才培养,努力推动青少年科普教育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科学院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拥有100余家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一流大学,同时也肩负着‘科普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刚君表示,作为中科院的派出机构,成都分院牢记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与使命,在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社会各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始终致力于向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

  为了加强院地合作,更好发挥中科院“科普国家队”的作用,启动仪式上,成都市青少年宫聘任中科院光电所研究员赵汝进、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研究员谭周亮、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副研究员周萍、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究员秦小林等四名专家为市青少年宫校外科技辅导员。

  聘用仪式后,新晋科技辅导员秦小林带来了《神奇的人工智能》主题演讲,从人工智能技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出的作用讲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这个前沿科技领域,留下难忘的一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