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西昌铁警多举措应对汉源“5·20”地震
2022年05月20日 22: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 (安源  王程)  雅安汉源“5·20”地震发生后,西昌铁路公安处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调度指挥各派出所和乘警支队加强站车秩序维护和治安巡视,排查线路隐患,安抚疏导站车旅客,全力确保辖区站、车、线安全稳定。

铁警开展安全巡查。 王程摄
铁警开展安全巡查。 王程摄

  在成昆铁路线上,燕岗、甘洛、普雄、喜德等车站派出所针管内山区交通不便的情况,采取登乘轨道机车、驾驶警车和徒步的方式,对管内重要桥隧、防洪点、货场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巡查。积极与铁路部门对接,掌握管内客、货运列车临停和旅客滞留情况,积极疏散候车厅内较为拥挤的旅客,确保安全。

铁警在候车厅安抚旅客。王程摄
铁警在候车厅安抚旅客。王程摄

  在成雅铁路、成贵客专、绵泸高铁线上,雅安、峨眉、乐山等车站派出所迅速响应,迅速赶赴动车临停点,开展安全巡查,掌握列车治安状况。同时,增派警力下沉各客运车站,积极开展安抚旅客情绪、宣传解释和引导退票等工作。

铁警开展安全巡查。 王程摄
铁警开展安全巡查。 王程摄

  截至当日11时15分,西昌铁路公安处管内各线路列车均恢复正常运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