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南高速公路扩容项目第1000片梁板架设完成
2022年05月20日 21: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0日从蜀道集团获悉,该集团成南高速扩容项目入城复线段高架桥第1000片梁板架设完成。

成南高速公路扩容项目第1000片梁板架设现场。蜀道集团供图
成南高速公路扩容项目第1000片梁板架设现场。蜀道集团供图

  据了解,成南高速公路扩容项目成都入城复线段高架桥主线长11公里,起于青白江区姚渡镇梁湾村,止于成华区龙潭社区龙港枢纽互通,计划工期24个月,全桥共计需架3621片梁板。项目施工建设以来,施工方在路基施工中引入基于北斗定位系统监控系统;土方施工设备配备随车雾炮系统;桥梁施工中采用三维激光摊铺新型施工技术、自平衡架桥机等“四新”技术;新能源施工机械使用上,引入新能源自卸货车和新能源移动雾炮机。新技术提升了项目工程质量、施工效率。

  成南高速扩容项目全长240.226公里,采用原路加宽为主、局部新建复线方式进行扩容建设,是四川省内在建规模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扩容建设项目。

  据悉,成南高速扩容改造完成后,将成为第一条连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双向八车道通道,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优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空间结构,改善区域经济纵深发展,激发四川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