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全国首个田园式单体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在巴中恩阳运行
2022年05月20日 21: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 (苗志勇)20日上午,全国首个田园式单体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暨空港花海景区开园活动在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顺利举行。10对新人代表身着礼服,面带笑容,走上红毯接受祝福。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四川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林舸,巴中市恩阳区委书记杨波,巴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巴中市恩阳区政协主席贾君,为10对新人颁发结婚证书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田园恩阳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田园恩阳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婚姻是人生大事……”启动仪式上,恩阳区委副书记苏伟致辞时表示,“将婚姻登记服务与特色婚俗文化、田园景观有机融合,呈现甜蜜与温馨的爱情田园场景,不仅实现了婚姻登记从办公程序化到生态美学化、场景体验化的转变,更积极倡导了健康、简约适度的时尚生活,有助于培育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引领新时代美好婚姻风尚。”

  “我们倾力打造空港花海幸福产业园,将相遇、相知、相恋、相许、相守等主题元素融入园区。”  苏伟介绍,近年来,为有效落实民政部关于推进婚俗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改善婚姻登记服务环境,恩阳区积极推广文明节俭的婚礼形式,倡导健康文明的婚俗文化,将婚俗改革纵深推进到最基层,创新乡村振兴社会基本服务新模式,把机构建到田园里,把服务送到最基层。

现场嘉宾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
现场嘉宾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

  “接下来会最大限度挖掘服务能力,为更多新人营造既庄重又温馨的氛围,提升结婚登记的仪式感和体验度,为新人们‘登记他们的幸福’。”田园恩阳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很高兴能够在‘5·20’这一天和我先生登记成为合法夫妻,这种领证方式很特别,也很难忘。”新人代表张女士手捧鲜花,满脸幸福地表示会“安利”身边的未婚姐妹到田园恩阳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登记领证。

  据了解,田园恩阳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紧邻恩阳机场,位于“空港花海”内,占地1000余平方米,舒适的登记办证环境与花海景观有机融合,温馨舒适又兼具恩阳特色,设有候登厅、5个婚姻登记窗口、中(西)式特色颁证厅、婚姻家庭辅导室、婚俗文化展厅等功能区,现代化办公设备一应俱全,可为婚姻登记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传统婚姻登记从程序化办理向沉浸式美学享受蝶变。(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