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筠连:多措并举做好“520”婚姻登记高峰工作
2022年05月20日 20: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 (吴平华 李芹 张必柱)20日,在宜宾筠连县民政局办事大厅里,一对对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新人正在有序等待登记领证。

有序排队领证的新人。武梦 摄
有序排队领证的新人。武梦 摄

  “因‘520’有‘我爱你’的寓意,所以很多人选择在这一天喜结连理,且近年登记领证数据呈上升趋势,为确保新人能顺利领证,我们扎实推进服务工作,为‘520’婚姻登记保驾护航。”筠连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考虑到日期特殊,筠连县民政局提前做了准备,综合领证人员多、疫情防控形式严竣等多种因素,除了利用网上预约、电话预约、提前预审资料等多种形式提高工作效率,县民政局还动员所有工作人员延长服务时间,确保提供优质婚姻登记服务。同时,安排专人落实环境消杀,引导办事人员主动扫码亮码,做好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守牢疫情防线。

  “我们特意选择今天过来领证,整个流程走得很快,服务也很周到,感谢他们的付出。”一对刚刚拿到结婚证的新人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据统计,“520”当天,筠连县民政局共计办理结婚登记120对,做到准确率100%、满意率100%,用实际行动体现“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承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