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叙州区委宣传部认真组织开展“实心干事 科学作为”学习调研活动
2022年05月20日 21: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吴平华 张登雄)“春风精神告诉我们要实干苦干巧干,小靖村的乡风文明建设经验则是科学作为的生动实践。”20日,中共宜宾市叙州区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筠连县和高县开展“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活动,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交流着学习的经验和感受。

 在春风村春风历程馆参观学习。张登雄 摄
在春风村春风历程馆参观学习。张登雄 摄

  为深入推进“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活动取得实效,中共宜宾市叙州区委宣传部以对标先进学优秀,反思差距补短板为着力点,通过参观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让学习调研活动真正落地落实。

听全国道德模范王家元讲党课。张登雄 摄
听全国道德模范王家元讲党课。张登雄 摄

  在筠连县春风村,大家参观学习了春风历程馆和国家茶产业综合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春风村从探路、开山、点睛、辐射、奋进的历程,深刻学习春风村从贫穷到富裕的发展之路和“科学实干、顽强苦干、创新巧干、共同致富”的春风经验。

  全国道德模范王家元以时间为线索,围绕春风村的发展历程,个人成长经历,产业发展思路以及村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的成效等为大家上了一堂“接地气”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王家元的党课听起来很“带劲”,朴素的语言中全是实在,幽默中分享的全是干货,春风村的成功就是“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生动实践。

  在高县李硕勋纪念馆、红色家风馆和小靖村,大家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和实地参观,从烈士精神熏陶到家风家训传承,从新村产业发展到乡风文明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化的学习了解。

  参观结束后,叙州区委宣传部就地召开了“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会,传达学习叙州区2022年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同时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感受,围绕“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发言。

  “今天的学习内容非常丰富、非常实用,对我的触动也很大。”叙州区委宣传部职工王晓琴表示,回去之后还要对本次学习的内容进行全面“复盘”,总结学到的经验,结合自己的工作,做好以后工作的规划和打算。”(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