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大安:交警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年05月23日 16: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3日电 (刘刚 吴礼秋)5月23日,自贡市大安区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自贡市安达城乡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洁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两家重点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旨在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检查现场(大安交警 供图)
检查现场(大安交警 供图)

  当天检查中,民警首先通报了近期高风险企业情况,分析了高风险企业的成因,督促企业尽快整改。随后,民警查看了企业的GPS动态监控系统,了解了车辆的日常行驶路线,并认真核对了各企业车辆安全管理及日常维护、驾驶员安全教育等台账,对企业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的健全、驾驶员押运员的日常管理教育,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详细交谈。

检查现场(大安交警 供图)
检查现场(大安交警 供图)

  针对检查发现的情况,民警对企业主管安全负责人提出了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车辆和驾驶人的日常监管,落实时时监控,及时警示;做好车辆源头管理和安全保养,落实好安监制度,做好检查车辆的台账登记,确保“病车”不上路,不运营;切实加强驾驶员的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增强驾驶人的安全意识、预防突发事件意识和能力,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警觉,筑牢第一道防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