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甘孜县:闻“汛”而动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2年05月25日 13: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5日电 (刘忠俊 赖红)甘孜州甘孜县应急管理局25日透露,为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准备工作,该局结合地方实际,闻“汛”而动筑牢防汛减灾“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孜县防汛抗旱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手册。赖红摄
甘孜县防汛抗旱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手册。赖红摄

  据了解,入汛以来,甘孜县应急管理局主动与气象、水务等相关部门开展信息联通,通过气象实时监控雨情和运行动态,密切关注28个气候和单雨量监测站,对其中16个重点防汛监控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并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广播等形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水利部门对山洪隐患点、防洪堤等开展排查整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消除风险隐患。针对山洪危险区,当地还修建了具有截洪、滞洪、拦蓄泥沙功能的拦水坝、防洪沟。

甘孜县修建拦水坝。赖红摄
甘孜县修建拦水坝。赖红摄

  此外,应急部门还与乡镇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对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建立工作台账,编制“防汛抗旱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手册,筑牢防汛“安全关”。与此同时,各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多网合一”应急监测调度系统,实现县、乡、村、组、隐患点“五级监管”全覆盖。加强宣传力度,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工作能力,补足补齐必需物资,筑牢防汛“常态关”。

  甘孜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仁青降措表示,积极发挥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职能,提早安排、积极应对,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通过工程治理销号17个隐患点,投入人民币40万元实施危险区临时工程治理和应急处置。3024名应急力量枕戈待命。

开展防汛救灾物资检查。赖红摄
开展防汛救灾物资检查。赖红摄

  甘孜县应急管理局表示,将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以未雨绸缪的紧迫感、闻汛而动的责任感,全面落实防汛备汛各项举措,织密“安全网”、拧紧“安全阀”、筑牢“安全堤”,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财产安全堤坝。(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