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强化监督检查 持续发力纠“四风”
2022年05月25日 13: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5日电 (刘刚 向琴)为认真落实上级相关规定,有效预防和纠正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常态化监督检查,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被监督单位严守纪律规定,坚决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公车使用规范,杜绝“车轮上的歪风”

  “今天我们来主要是想看看你们的公车管理使用台账、登记情况等,请你们积极配合。”近日,雨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来到区文体旅局,针对公车使用情况开展检查。

  据介绍,连日来,雨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领域和要害部门,主要针对4家综合监督单位是否存在公车私用、公款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情况,及其他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节前廉政谈话,扫除“思想上的灰尘”

  “希望大家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履行好‘一岗双责’,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分管的部门、自己的亲属,扫除思想上的‘灰尘’,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不让节日的人情往来模糊了界限,丢失了防线。”近日,雨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相关负责人会,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重申纪律要求,对关键岗位再谈话、再提醒。积极督促各单位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建立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管理台账,盯人盯事、随时抽查。

  此外,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抓早抓小,通过节前打招呼、发送廉洁过节短信等多种形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有关纪律规定要求,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组织综合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典型案件举一反三。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压实监督责任,发挥警示作用,形成震慑。”雨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