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郫都区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促进经济稳定增长20条政策措施出台
2022年05月25日 10: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5日电  近日,为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健康发展,郫都区以稳存量、扩增量为切入点,围绕工业、商贸服务业、文旅业、建筑业、要素保障等5个方面谋划市场主体急难愁盼可感可及的惠企政策,出台了《成都市郫都区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稳定增长20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20条政策措施》)。

郫都区投入使用氢燃料客车。郫都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郫都区投入使用氢燃料客车。郫都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同时,出台对应实施细则,明确每条政策的申报条件、支持标准、申报流程、咨询方式等。大力简化申报流程,力求让市场主体用更少的材料、更简便的流程、更短的时间完成政策兑现,其中8条为“非申即享”政策,占比高达40%。

  在促进工业稳定发展方面,《20条政策措施》提出,对2022年每个季度实现产值同比增长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季度总产值同比每增长500万元给予企业管理团队1万元激励资金,单户企业每个季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

  《20条政策措施》积极支持工业企业成长,对2022年度成功上规并纳入国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的企业,一次性给予企业10万元激励资金。对入库首年年度营业收入超过5000万元的新上规企业再一次性给予5万元激励资金。对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的企业,按照省、市两级资金中最高金额的50%给予激励资金。对获得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的示范企业、培育企业、单项冠军产品认定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激励资金。

  《20条政策措施》还积极促进文旅业有序复苏。在鼓励文体娱企业成长方面,对2022年在库的规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服务业企业给予一次性5万元激励资金;对2022年每个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20%、30%以上的规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服务业企业按季度分别给予企业管理团队2万元、3万元、4万元激励资金。

  《20条政策措施》还要求完善要素保障帮扶体系:支持企业直接融资;鼓励地方金融组织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降低企业贷款成本;鼓励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应急公共法律服务。

  在支持品牌旅游企业人才稳岗激励方面,支持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星级旅游饭店、绿色旅游饭店、智慧旅游饭店、主题旅游客栈按员工参保人员数量,以每人每月100元标准给予企业激励资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