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市旌阳区柏隆镇:铺就产业路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2年05月24日 20: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柏隆镇修建产业路。 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柏隆镇修建产业路。 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 (杨勇)“以前这一片全是田,田与田之间没有硬化道路,每到收割时,要等其他人把麦子收完了,农机才能从其他田里路过开进我田里。”近日,望着眼前刚刚修通的产业道路,德阳市旌阳区柏隆镇种植大户段大哥笑得合不拢嘴。

  此前,旌阳区柏隆镇开展“我为群众解难事”走访,收集到红花村3组群众反映的田间未修产业道路,致使200余亩粮食和蔬菜运输困难。问题收集后,得到了镇、村干部的重视,柏隆镇党委书记廖强到现场实地查看,并组织乡村振兴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调查走访。

  走访过程中发现,此条道路不仅可以建成产业道路,解决群众产业发展的问题,同时也可以通过拓宽道路和增加长度,将柏隆镇孝新路和古什路两条主干道连通。做好了道路走向的设计,柏隆镇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公开招标选定施工单位,邀请群众积极监督施工,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历经6个月工期建设,这条长约2公里、宽6米的产业道路顺利竣工。新建的道路不仅解决了200余亩粮食和蔬菜运输困难的问题,同时也增加了一条连接孝新路和古什路两条主干线的道路,极大缩短了红花村和镇元桥村两村村民到柏隆场镇的距离。

  “以前我去场镇上要从孝新路绕一圈,遇到逢场,路上车多不安全,现在路修通了,出行更加方便、安全。”新路建成后,红花村村民杨大爷十分高兴。

  接通孝新路和古什路两条主干线只是柏隆镇“我为群众解难事”的一个缩影,自柏隆镇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柏隆镇把“我为群众解难事”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从群众关注的痛点、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着眼“民生事”、发力“小切口”,先后将红花村门板堰内涝、凤泉社区场镇货车出入扰民、南平村聚居点无化粪池等7个村(社区)共计9个问题列入“我为群众解难事”清单,精准施策、快速推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