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首届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022年05月24日 20: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 (杨勇)近日,以“跨境融合·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绵阳首届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旨在通过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绵阳跨境电商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整合,释放人才活力动力,夯实全市高素质跨境电商人才队伍建设。

  此次比赛全程依托亚马逊平台开展竞赛活动,参赛选手分为由各在绵高校大学生组成的新秀组和由绵阳各跨境电商企业组成的栋梁组。“大赛分校级赛、实战团队匹配赛、决赛暨高峰论坛三个阶段,将持续6个月。”作为大赛承办方的绵阳首战孵化器相关负责人文尧介绍,大赛设置了近10万元的奖金,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这不是一场单纯的比赛!”绵阳市商务协会跨境电商分会会长张忠诚介绍,活动更加重视人才培养,期间将对参赛选手开展线下辅导训练,邀请行业知名实战导师进行落地教学。同时,选手还可以在亚马逊等平台店铺进行新品实操运营,进一步提升选手的外语、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物流等跨境电商知识应用水平和技能。

  跨境电商是数字经济发展中的一个新业态,正成为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支撑。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绵阳2020年成功获批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后,已初步形成“两平台、六体系”为主要功能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成绵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监管中心,跨境电商9610、9710、1210业务模式先后实现通关运行;今年1-4月,全市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3.35亿元,规模实现成倍增长,增速达165.8%;新引进培育跨境电商企业33家,累计企业数突破300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