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2022年职教活动月启动
2022年05月26日 16: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6日电 (吴平华)26日,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市中和职业中学承办、四川金指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成都市2022年职教活动月启动仪式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解读培训会在成都市中和职业中学举行。

活动现场。吴平华 摄
活动现场。吴平华 摄

  中共成都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何荣出席活动并讲话,成都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处长闫益友主持活动。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教科院、各区(市)县教育局、市属高职院校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区(市)县教育局组织区域内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副校长、中层干部在分会场集中参加活动。

  “举行成都市2022年职教活动月启动仪式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解读培训会,正式拉开活动月序幕,是全市职教系统的一件大事喜事,更是全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具体行动。”何荣说,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入脑入心、付诸行动,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热潮。

专家解读。吴平华 摄
专家解读。吴平华 摄

  何荣结合成都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成都职教发展实际,从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深入组织安排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他号召全市职教系统为成都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新的更大的职教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活动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徐国庆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霍丽娟作了新职教法解读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学习培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新职教法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