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儿童食品比较试验:样品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
2022年05月26日 16: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6日电 (记者 刘忠俊)26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向社会发布《2022年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儿童食品比较试验报告》,经测试,30组样品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发布会现场。成都市场监管局供图
发布会现场。成都市场监管局供图

  “六一”儿童节前夕,成都市消费者协会联合成都海关技术中心对成都市场销售的儿童食品开展了比较试验。本次比较试验的30组样品由市消协、成都海关技术中心工作人员、消费者代表随机购买。检测项目包括:蛋白质、钙、黄曲霉毒素B1、磷、钠、能量、铅、水分、铁、维生素B2、维生素B6、无机砷、硝酸盐(以NaNO3计)、锌、亚硝酸盐、烟酸、脂肪和维生素B12等项目。

  据了解,成都市有食品生产企业2097家,数量居副省级市之首。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日常监督检查全覆盖基础上,针对130余家儿童易触及、消费较多的乳制品、糕点、糖果制品、饮料、冷冻饮品等生产企业开展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市级监督检查,通过“食品安全专家+监管人员”方式,查找风险隐患300余项,全部及时处置到位。

  此外,成都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加强婴幼儿特殊食品监管,牵头制定《成都市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行动实施方案》,严厉查处涉及婴幼儿特殊食品违法违规行为。2022年,针对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问题,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春雷行动2022”未成年人保护执法子行动、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以及成都市未成年人食品销售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等专项行动,查处未成年人食品行政处罚案件188件,罚没金额64万元人民币。

  成都市消协提醒广大家长,购买儿童食品时,要注意保留相关凭证,如遇消费纠纷,可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协会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