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四着眼”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2022年05月26日 15: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6日电 (陈洁  吴道才)近来,泸州市叙永县切实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切换至“防汛备战”模式,“四着眼”筑牢防汛安全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着眼“排查”。组建5个专项排查组,对全县40座水库、117处山洪灾害危险区、27条河流、69座小水电站、2处在建涉水工程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目前发现隐患5处,已整改5处,确保整改率100%。

  着眼“预警”。今年入汛以来,叙永县防汛值班室扎实做好预警预报,加强水情、雨情监测,同时依托省市县气象水文预警信息,发送预报预警短信8452条,为强降雨紧急避险工作守好了第一关。

  着眼“培训”。围绕水库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等相关业务知识,组织召开防汛工作及山洪灾害危险区责任人培训会,重点从责任落实、组织体系、防汛重点、危险区管理以及三个责任人履职要点等五个方面进行培训,有效提高了防灾减灾业务水平和基层灾害事故预防应急处置能力。

  着眼“演练”。督促各乡镇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按照“水库一库一演练、山洪灾害一处一演练”的要求,全面开展应急演练。目前已累计开展演练180余场,参演人员逾1.2万余人次,切实增强了群众应对突发性水旱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