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青白江:打造“一带一路”中试产业基地 推动老工业基地“二次振兴”
2022年05月26日 15: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6日电 (莫婧 张浪)记者26日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市党代表、青白江区委书记池勇结合青白江的基础实际,最新提出加快打造“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小试中试、产业孵化、生产制造”五位一体的“一带一路”中试产业基地,深化与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以科技成果转化聚集行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抢占产业链高点,从而以中试产业基地建设推动老工业基地的“二次振兴”。

  青白江的目标,不是打造一个简单的“中试基地”,而是要在城市新区推动形成既能集聚创新要素、又能赋能上下游的中试产业。“实验室完成基础创新之后,进入我们的中试产业,完成工业设计、模具制作、材料筛选、性能测试、检验检测等等一系列必要的试验步骤。同时这个产业还能进一步提供金融服务、生产制造、市场对接等等配套服务,真正构建全链条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

  中试虽然不是新的概念,但“中试产业基地”如何建设,对于地方来说,还需“摸着石头过河”。青白江区积极探索项目建设方案,力争尽快实现政策配套,在实现安全、环保问题可控的前提下,鼓励多元化的主体参与到中试产业的建设中来。同时,政府将深度参与其中,营造良好的建设及运营环境,抢占中试产业布局先机,加速形成创新高地,撬动产业转型发展。力争到2025年,建立相对完善的“中试产业基地”体系,在成都都市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实现协同发展;到2030年,建成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中试产业基地;到2035年,瞄准“一带一路”,成为重要的创新策源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