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积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2022年05月27日 17: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7日电 (刘刚 胡月)今年以来,雅安市雨城区按照雅安市委“工作落实年”的总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做好项目文章,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抓项目、谋发展、优服务、比作为的工作热潮。

农旅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农旅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近日,位于雨城区周公山镇的周公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项目示范区已基本完工。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项目距雅安城区17公里,占地90余亩,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余平方米,分示范区、核心区两期建设,预计2023年6月底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

  据介绍,十里芳菲·温泉康养谷项目属于周公山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周公山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由雅安市西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拟建设集精品民宿、温泉酒店、温泉山居、温泉林舍、特色农业景观及道路、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一体的温泉康养项目。

棚户区改造项目(雨城融媒 供图)
棚户区改造项目(雨城融媒 供图)

  据了解,为提升周公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的承载力和影响力,丰富周公山4A级旅游景区的业态,由雅安西康文旅与中国奥委会控股体育产业华体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实施了楠水阁酒店提升改造项目。项目分两期实施,将加快周公山片区旅游资源的综合开发建设。

  同时,总投资15亿元的花舞田园项目,项目规划约2.1平方公里,拟打造以半山森林、禅茶文化为特色的旅游休闲度假区,集半山森林民宿群、运动休闲、健康度假、农业观光、产权酒店、亲子游乐为一体的文旅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文旅旅居消费2亿元,带动多营地方经济15亿元,联动雅安乡村经济30亿元。每年接待旅居人次100万人次,至少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

  据雅安市雨城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夏六虎介绍,东大街38号大院棚户区改造项目已有4栋主体建筑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内墙抹灰和外挂装饰,预计今年10月竣工验收。从目前呈现的实际效果来看,该项目整体建筑采用当代美学立面,新亚洲极简建筑风格,简洁大气。同时,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到老城区缺少高端体验式购物中心的现实,因此在设计上,从负一楼到地上四楼都设置成高端购物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承载东大街商业升级换代、居住品质更上一层楼的使命。

  据悉,2022年,雨城区拟启动城市建设项目13个,项目总投资15.38亿元,涉及城市道路、生态环保、市政设施维护、住房保障、园区打造五大方面,总计包装项目10个。以“小老旧小区”撬动“大民生”,以“小投入”取得“大效益”的效果,将有效提升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和整治改造的认同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